73 年前段班...

老樣子,國小、國中成績很好!
卻因為沒考上公立高中莫名奇妙跑去讀高職,
那時桃園只有五家公立高中,我差七分才能上家附近的高中,
而楊梅高中又太遠,所以就跑去念高職,一開學老師調查了一下,
才發現班上一半的人六百分以上,全都是因為沒上公立高中才來讀的~ 囧rz

高職三年就是上課睡覺、下課抽菸、中午吃便當、放學打撞球... ^^""
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,同學間都是在撞球場自然碰見的~ XD

因為混了三年,可想而知聯考必定考的不好,於是就去重考班蹲了,
隔年也考上不怎樣的私立科大,大學期間沒打過工,都在玩社團,
從大二開始每年出國兩次,因為 遊學、自助、社團 這三種原因,
所以認識了不少外國朋友,每年也都會有人來台灣找我玩,
而我去自助旅行當然也就相當的省錢~~ :)

大三開始補研究所,但是補完一輪之後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,
於是在暑假出國回來後開始下定決心找到自己真正想讀的系所,
花了一個月在圖書館讀遍了各系所的書,終於找到了自己想到的系所之後,
就毅然決然的去台北南陽街補習了,那時的我在新竹讀書,
但是因為每學期都滿修,所以大四上幾乎不太需要去學校,
於是就過著這樣通勤的生活,那時的我兩天台北、兩天桃園、兩天新竹,
剩下一天在通車... 囧rz

就這樣補了半年就上戰場了,對於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人而言,
老實說當考完全部的學校後我已經做好了當兵的心理準備,
但卻意外的傳來的錄取通知的簡訊,讓我整個是又驚又喜! ^^""

於是就這樣從技職體系終於"漂白"到大學體系了,
雖然只是家私立大學,但還算可以啦!
家裡也很高興的給了我三千塊的獎學金,雖然少但總比沒有好! 哈!

今年暑假又是個漫長的暑假,找了個打工來消磨時間,
但從五月做到現在越來越厭倦,正在考慮找別的兼職,
不過原本的工作還是持續在做啦!!

現在就只是單純的期待九月份開學,對於生涯規劃還暫時沒有頭緒,
看到版上的大家都很有條理的寫出自己的計畫,
真的覺得這個暑假或許不該讓無聊的打工佔據我的生活,
或許該認真的找些新的東西來學習...
又或者要為未來的夢想畫畫設計圖~~

在這個版感覺收穫很多!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