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為了年度所得的報稅,帶了印章準備去蓋,

一上樓到了辦公室,我問了會計(我爸哥哥的老婆),

要蓋什麼? 

 

她回:這是你今年的所得(手指廢紙上的一個數字),要蓋章

我問:這是什麼?

她回:就你今年的所得阿

我回:這是什麼東西我看不懂

她回:阿我每個月不是都有給你薪資單

我回:妳那哪叫薪資單,那叫垃圾,只是隨便打兩行字印出來的東西,

需要我從網路上下載薪資單範本給妳看嗎?

她回:我每個月都有給你,你拿來對帳啊!

我回:薪資單給了我那就是我的東西,跟妳會計作帳有什麼關係? 給了我薪資單就不用作帳嗎?

且有人報表用手寫的嗎?這樣妳事後隨便偷加幾個 0 怎麼辦?

我又問:阿蓋章到底要蓋在哪?

她回:這裡

我問:這裡是哪裡?

她回:阿就這裡阿

我又問: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(陷入無限迴圈)

 

於是我只好轉身離開辦公室............

 

接著她轉身衝下樓開始告狀,說我刁難她,干涉她業務,

我說:妳身為會計不作帳那幹嘛領錢? 不然我來作錢給我領啊!

我爸跟他哥還有大阿伯都靠過來

三人都一直叫我蓋章

我就說~ 第一 要蓋哪裡我也不知道,第二到底要蓋什麼我也不知道,

我到底要怎麼蓋!!!

 

於是終於把那要我蓋的 1~12 月的薪資報表拿出來,

我就說帳都不做,這月份有沒有寫清楚?

看了看,有寫上月份,於是我開始蓋章。

 

蓋到 12 月,上面寫著薪資兩萬一,

我便問,12 月份我就沒做了,哪來的兩萬一?

 

她回:有申請勞保就是要報薪資所得

於是我也蓋了

 

蓋完章,我便轉身離開

這時候我那偉大爸爸的哥哥開始嗆聲

 

對啦~ 以後你當總統啦! 都給你管!

我回:你會老我會大啦~

他回:我退休後我翹腳捻鬍鬚啦~

我回:好! 我再幫你奉茶

他回:我再幫你上三炷香

 

說到這真的無話可說,我回了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,

這樣道理還要讓後輩來教你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!

 

以上所言,如有任何捏造,歡迎存證信函來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