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宿舍概述

 

梨花大學本身有三棟宿舍,大學生宿舍、研究生宿舍(大學院宿舍)以及外國人宿舍(iHouse),

而其中語學堂的外國人學生所居住的宿舍,只有外國人宿舍跟研究生宿舍而已,

外國人宿舍跟研究生宿舍的位置剛好面對面,也離語言教育院非常的近,

而大學生宿舍的位置則在遙遠的山頭上~ (遠目)

 

宿舍裡頭有健身房、24小時電腦教室、洗衣間、熨燙間以及交誼廳。

請原諒我忘記拍這些公共設施的照片,因為畢竟我是個男兒身,

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在這些地方亂拍照~~  ^^"""

 

當然宿舍也是會有小小的販賣部,雖然開門的時間短暫,但是聊勝於無,

不過其實校門口旁的 orange market 也是很便宜喔! :)

 

關於宿舍費率在之前的文章就有,所以自行查閱啦! 反正應該每年更新(貴)... = =+

 

2.宿舍申請

 

其實非常簡單,只要在報名註冊的 mail 中順道說到想要申請宿舍即可,

但是申請宿舍的困難點在哪呢? 第一當然是房數有限,第二點就是很難比舊生還早申請,

畢竟人家都已經在當地且至少讀了一學期了,跟還未申請成功甚至根本不在韓國的妳/你相比之下,

當然是舊生容易排到宿舍阿~ 囧rz...

 

不過大家不用灰心,有種東西叫做"候補",想當初我可是出發前一個月才開始做申請的動作,

當然宿舍也是在那時候申請的,結果就給我排到候補啦~! 雖然是貴貴的單人房...  ^^""

 

3.宿舍介紹

 

說再多都比不上照片的真實感,所以接下來就認真看照片吧!! :)

 

這就是研究生宿舍的大門,平常門禁森嚴(毆~),所以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

DSC09800.JPG

 

這是宿舍外觀...

DSC00558.JPG

 

換另一個角度,我住的是 B 棟,而 A 棟就是所謂的 iHouse,兩棟樓的地下室相通的,

所以剛開始常會在地下迷宮迷路!囧rz... 。

DSC00561.JPG

 

這是晚上的宿舍外觀~ 漂亮吧! :)

DSC00035.JPG

 

準備好進入宿舍參觀了嗎? 記得帶 ID 卡喔~  :)

這裡貼心的一點是,進出都必須帶 ID 卡,所以永遠不用擔心忘記帶卡而不得其門而入的尷尬喔! 

DSC00570.JPG 

 

這是宿舍內部的樓層走廊。看到女生淋浴間的標誌嗎? 沒錯! 雖然這裡不管單人、雙人都是套房,

但是女生淋浴間及公共廁所還是很多人使用喔~ 至於原因為何請原諒我因為性別問題無法深入研究啦! ^^""

A 棟有男生淋浴間,B 棟則無,至於原因我想是因為 A 棟是 iHouse 的關係吧!

B 棟則是比較單純的研究生宿舍,所以這也是我比較喜歡 B 棟的原因喔! 安靜多了~~ :)

DSC00575.JPG

 

這是宿舍的廚房,但是沒有爐子可以煮東西,只有微波爐跟烤箱,雖然還是很多神人可以變出很多厲害的料理! :p

DSC00576.JPG

 

換個角度看看。

DSC00577.JPG

 

這就是我的房間大門啦! >////////////<  注意到右下方的電子門鎖了嗎?

再也不用擔心因為忘記帶門禁卡,而被鎖在門外啦~ XD

DSC00778.JPG

 

房門背後。想知道黃色的紙張上寫什麼嗎? 自己去實地看吧! XDDD

P.S 是非常重要的公告喔! 違反的話會被退宿的! 囧rz...

DSC00538.JPG

 

浴室內部一景。 (噗! 不小心入鏡了!)

DSC00534.JPG

 

浴室內部二景。

DSC00535.JPG

 

浴室內部置物櫃。

DSC00536.JPG  

 

房間一景,每個房間都有一個落地窗喔~~ (房間很亂,請包涵... ^^"")

DSC00537.JPG 

 

 

好啦~ 大致上介紹完啦! 話說回來都快一個月了,居然拖到現在才發表這篇! 囧rz...

以後依然不定期會有韓國遊學旅行的拖稿發行...  XDDDDDDD

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Cynthia
  • 你好唷,請問梨花大的教學是比較偏口語、文法還是並重呢?
    請問三個月下來包含學費生活費等等大約花費多少...??謝謝捏^^
  • shiho
  • 哈哈~~~看来大家都对梨花比较感兴趣哦!~~~
  • 訪客
  • 原來男生也可以上梨花女子大學?!
  • 悄悄話